close

第5集被恩不理居噁心到以後,就沒繼續追哈利波特連載

加上哈利波特正紅時也是我剛踏進腐圈的時候,一說到路平就是犬狼啊(話說路平是美人的設定究竟是從哪裡來的...?

所以最近重新開始補完哈利波特後,我才後知後覺的發現,路東好‧萌‧啊

也因為入坑太晚了,現在一直找不到同人神作 鐵人料理大大的【路東三部曲】的最後一部...(血淚)

如果有人知道哪裡可以看到的話拜託告訴我!!

 

雖然羅琳真的很不會寫CP,除了榮恩妙麗這對從小看到大的歡喜冤家外,其他CP都有拉郎配的感覺

(這裡的"不會寫",是指屬性有配有萌,但鋪陳不怎麼樣)

路東也是官方很虧欠他們的一對,在這麼動盪的時機陷入戀情,兩人的互動跟訴衷情都因為要推進主線很被弄得很零碎

第6集裡東施都揪著路平衣襟哭著大喊"我不在乎"撕心裂肺的告白了,

但路平只是苦澀地回應他的顧慮,之後就接主線劇情沒有後續,顯得她很倒貼

第7集裡雖然兩人結婚,但路平知道東施懷孕,一番思考後竟然是跑來找哈利,提出要保護他來藉機光榮赴死...

當然他是因為怕自己的身分拖累東施,但拋妻棄子的行為真的很渣...而且可以被解讀成他當初因為太寂寞了而接受東施,現在才後悔而且覺得虧欠她

我可以理解路平在飽受歧視下對自己沒有自信覺得自己不配得到愛,更害怕會拖著深愛的人面對跟他一樣嚴苛的處境,但這種描寫真的是在給他拉黑

如果沒有pottermore的這篇補充,我想路東的感情線還是會飽受質疑

https://www.hpfl.net/forum/thread/23289

 

不過看完後實在很心疼路平啊,經歷過這麼多歧視與艱辛,仍然堅守本心,只讓人看到他滄桑面容上溫和笑容的男人,好不容易抓住了幸福,最後還是不得善終

有什麼理由非得安排路東夫婦死去呢?親世代全員死亡代表過去黑暗時代的終結?用泰迪來跟哈利作對比?

而且就只是描寫看到遺體來匆匆帶過兩人的死...他們死前有碰到面嗎?還是在斷氣時仍在牽掛對方,同時又自我安慰地覺得至少自己的犧牲為對方換來和平?

太虐了我真的意難平啊!!

006m97Kgly1fx8kouols1j30l00jcq4w.jpg

 

迷上路東後才發現我有多愛年上

路平真的是完美的年上攻耶(NL用攻蠻奇怪的,反正你們懂我意思)

成熟,有閱歷,儒雅溫和但有自己的堅持,一旦到了緊要關頭異常的可靠,更重要的是,ヘタレ!!

對感情的無能跟畏懼雖然很虐,有時讓人氣得牙癢癢的,可是配上坦率、無所畏懼的年輕妹仔真是超級好吃!!

路平對東施感到有點自卑,覺得身為長輩應該要引導她放棄卻又控制不住感情;

東施想證明自己不在乎路平的狼人身分也不在意年齡差距,只想跟他在一起,卻被刻意避開,不禁迷惘究竟是自己的錯覺還是路平真的對她無意

這兩人互相試探的曖昧階段拜託另出一本番外篇給我,我買10本!!

話說我對這兩人的CP觀真的很大程度受到路東三部曲的影響

三部曲裡面的路平真的好蘇啊,也不是白活了30多年,會有欲望也有手段,只是真的要使出來時他一回神又自己尷尬

東施就是有趣,三觀正直,獨立坦率又不至於讓人感到無禮的好女孩

我真的好想看最後一部曲啊!!想知道路平在東施懷孕時拋下他們又跑回來的那一段,還有兩人在最終戰時的犧牲會怎麼詮釋!

a1ec08fa513d269712bae22c5dfbb2fb4316d85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利波特 路平 東施
    全站熱搜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