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把漫威電影都看過,認真追了11年的忠實粉絲

但看完復仇者聯盟4還是滿滿的感動與不捨

用了11年,誠意十足地好好講完一個系列,交出了雖有遺憾但還是收得很完整的最終篇

也感謝Stan Lee老爺子有拍完復4才離開,若是少了他的客串,感覺這系列就不完整了

相信陪著漫威電影一起過來的粉絲,累積了11年的能量,更會感動得熱淚盈眶吧

元老英雄們辛苦了,也期待新生代英雄們帶來的續篇

 

 

結尾充滿惆悵,當然也是考慮到有些主演不再續約,所以編排了適合他們的退場方式,算是一個時代的終結

不過也因為這些安排讓劇情上升了高度,若還是Happy Ending的話最終篇章的感動就不會那麼深刻了

鋼鐵人跟美國隊長的價值觀一直處在對立面,在復4卻交叉了

鋼鐵人由小我走向大我,美隊由大義走向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這也是兩人真正意義上的和解吧,他們一直想證明自己才是對的,但原本就無關對錯,只是根據自己的經歷與所處情況作出選擇而已

用比較粗暴地方式來講,隊長從美隊2開始就安排他逐步走下神壇

美隊1把原本單純愛國象徵的人設深入挖掘,變得有血有肉,美隊2到3展現了他也有私心而且過度固執的一面

但我不覺得這是在毀美國隊長的人設,身為英雄就要存天理滅人欲也太過苛刻

他也為地球付出了這麼多,想要退休過自己的生活又有何不可?再說也有這麼多新生代英雄可以託付,讓這位百歲老人安靜地過他想過的生活吧

 

然後鋼鐵人...他的系列電影我沒有看,講不出什麼深刻的感想

但漫威電影從鋼鐵人開始,也由鋼鐵人終結,真的是頭尾呼應

這個刀子口豆腐心的英雄,就是那張嘴講話不中聽,其實在復1就有犧牲自己拯救地球的覺悟了呢...

還有黑寡婦,一直以來都表現得那麼cool

但在復4才發現,其實她是最重視復仇者聯盟的人,對她來說這就是家

所以在英雄內戰她才會這麼痛苦矛盾,既想阻止隊長暴衝,也不願意其他人威脅到美隊的安全

在欺騙與暴力中成長,在有可歸屬的"家"後努力地想成為更好的人

再也回不來的寡姐跟鋼鐵人,在片尾演員表看到兩人的影像時真的忍不住心酸啊...

 

大戰時當隊長的盾牌也被打壞,在絕望中仍然對峙著薩諾斯,

突然聽到耳機裡傳來熟悉的「on your left」「隊長有聽見嗎,我是Sam」的時候,

真的也覺得瞬間全身放鬆,心裡一暖,感覺全身都充滿了勇氣

這是復4裡我覺得超經典的台詞跟劇情,你們真的很會前後呼應耶!(眼泛淚光

 

雖然之前就知道消逝的人都救回來了,只是在這一刻才真正意識到我們還有盟友,絕不是孤軍奮戰!

然後所有英雄們全部集結,聽著隊長大喊「Avengers assemble!」真的好燃啊!

既然是復仇者聯盟,最大的看點自然就是英雄All Star的畫面

可以在一部片裡看到各種系列電影的角色出場一起戰鬥,不管看幾次都讓人覺得很新鮮又熱血沸騰!

最喜歡的就是小蜘蛛人拿著無限手套,被一眾漂亮姐姐們護送的場景了!

雖然是很刻意很女權沒錯啦,但小蜘蛛的反應可愛,姐姐們也都帥氣到不行~~

另外我很想吐槽驚奇隊長既然強成這樣,早點在復3出來不就沒有這堆鳥事了嗎!(好啦她有解釋說因為她很忙,地球之外也有很多星球需要拯救

還有薩諾斯開地圖砲手下還會擔心打到自己人,驚奇隊長直接轟下薩諾斯的宇宙船都沒在怕會傷到復仇者們...連無機物都會挑反派打就是了!


 

※※以下的感想會有腐女濾鏡,不能接受者請迴避喔~※※

 

雖然Sam出場是復4裡我最喜歡的一幕,也感受到Sam已經不知不覺成為隊長的心靈支柱

但其實當下我心裡想的是「隊長的工具人又來啦!!!」(←失禮

而且之後Sam還被發了好人卡

從美隊2裡Sam跟局長說「你不用看我,他做什麼我就跟著做」開始,他真的對美隊死心塌地到我都要懷疑是不是被餵符水的程度

在漫威電影的設定裡,美隊的腦粉真的很多耶!連小蜘蛛在英雄內戰裡第一次跟美隊說話都會結巴,這個金髮大奶真是勾引人的妖精!

而且我看有人在討論為什麼美隊能拿起索爾的槌子,到底槌子的判定基準是什麼,底下有人回「因為槌子喜歡的類型是金髮大奶」讓我忍不住爆笑

這個回答非常合理!我也是被隊長的大奶吸引才開始補漫威電影的!

美隊2意外地好看!不是飛來飛去超能力大戰,文戲武戲都到位,深情推薦~~

 

另外Bucky...Bucky...Bucky的戲份安排真的讓我意難平啊!

我成為冬盾女孩才幾天,復4劇情就狠甩我一耳光!(不過隊長Peggy也很好吃啦

這位在美隊系列讓隊長不惜槓上全世界也要護著他,都快成為「我家Bucky真的很乖都是九頭蛇帶壞他」的怪獸家長的男人,在復3復4的戲份居然比紙還薄...

Bucky不是美隊心中最柔軟的一塊嗎?不是唯一一個跟自己呼吸過相同空氣,一樣經歷過70年空白,無可取代的存在嗎?

但Bucky在復3結尾消失後,美隊在復4卻絲毫沒有傷心的樣子,甚至沒提過他一句耶???

當然再看美隊為了Bucky盧小小一次真的很膩,劇情也沒太多資源可以分配在上面,

但你就是失落一秒也好啊,大戰時跟Bucky來個兄弟般的擁抱或握手摟肩也好啊,居然什‧麼‧都‧沒‧有

然後結尾還走得如此瀟灑,曾經那麼重視的Bucky說放手就放手了

難道Bucky只是Peggy的替代品嗎?有了妹子就不需要朋友來填補空白啦?

雖然告別時又說了美隊1的經典對白真的挺甜的,而且Bucky直接說「I'll miss you」感覺得出一句話一個眼神就能了解對方想法的深厚情誼

但實在太雲淡風輕了,不懂美隊系列裡隊長是在執著什麼...

 

聽說之後會出Bucky跟Sam主演的電影還是影集

那就期待這兩位被美國隊長狠甩(並沒有)萌生了奇妙友誼的兩人未來的奮鬥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仇者聯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隨風不停 的頭像
    隨風不停

    隨風不停息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