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得了過一段時間就想玩仙俠RPG的病

剛好神舞幻想也出了,立刻手刀購買!

但身為一個有寶箱+劇情完整收集強迫症的人,沒有攻略就不太想開台,而且居然沒有小地圖功能我崩潰…於是決定放到春節再來玩

就又再去買了軒轅劍6來玩玩(因為印象中好像跟古劍二差不多時期?太久遠的遊戲我怕那畫面跟系統會讓我吃不下去...)

一邊玩就一邊紀錄一下感想跟猜測,看看最後我的臉會被打多腫囉

 

 

雖然有參考了一下無雷感想....但還是完全沒有頭緒呢!(燦笑)

連登場角色有誰都不知道,但事前掌握的情報少一點,跟著主角們一起探索拼湊劇情也是一種醍醐味!

目前還在第2章,一個隊友都還沒收編,一人打怪好寂寞...但也花了我3-4小時了,全部劇情到底有多長啊?完全不知道進度到哪了

鸚鵡兄弟 (3).png

 

主角鳳天淩是個出身世家,有著富家公子的驕氣與自信,因為活潑跳脫的個性常常讓父兄煩惱,但本質還是個正直坦率,有正義感的好孩子

好像很多玩家抱怨天淩很中二?

但我覺得天淩這種年輕人不知天高地厚的熱血自信很可愛呀,突然發現我好像蠻吃活潑型男主的,古劍二的樂樂也很合我胃口!

 

雖然是世家公子,但親和度滿分(不是打成一片那種,而是受人愛戴,好感度蠻高的感覺)

光開頭2章就花我這麼多時間,主要就是在城鎮一直搭訕NPC的關係XD

跟NPC的對話寫得很不錯,也會隨著劇情推進有變化。從NPC的對話也能拼湊出鳳小公子的個性!

最喜歡的是鳳家大廳前面的婢女少兒!完全是少爺迷妹啊,好可愛XD

 

到現在2位女角也都登場了

推測真‧女主的柔弱空靈金髮美女,可能是天淩前世老婆,兩人是七世夫妻之類(←超不負責任的註解

但天淩只覺得她是要來勾自己魂的女鬼不想理她(笑)

而另一位是刁蠻王姬‧姬亭

看角色圖時還以為是我喜歡的沉穩軍武娘,但其實是高傲刁蠻的公主...

光看目前的劇情,目前這兩個女角都不是我的菜...究竟男女主感情線值不值得期待呢?(苦惱

 

然後是第一次玩軒轅劍系列,走迷宮打怪的方式好不習慣啊!

上太山時正忙著搭訕NPC,突然就進入戰鬥,可是我連一隻怪都沒看到啊?有NPC的話不是城鎮嗎?我現在是在迷宮裡?(驚恐)

鸚鵡兄弟.png

後來菇狗才知道地圖上不顯示小怪是軒轅劍的傳統,還有個專有名詞(?)叫暗雷遇怪

但我的習慣是迷宮的小怪一定要清完,寶箱一定要全開,強迫症患者就是我本人嗯哼!(驕傲啥

這種系統真的好不方便啊...就算看到琥珀變得紅紅的有一圈一圈,我像個無頭蒼蠅四處亂轉還是碰不到怪!到底要怎麼做才能一下就觸發啦!

沒把怪清乾淨的感覺真的很不暢快...有種沒把地圖走完的感覺

另外,可能我戰鬥天賦真的很弱,但我覺得普攻的輸出好不穩啊...有時很低,有時卻有3位數的傷害值...!

一樣要吃行動值,都不知道該不該下指令用普攻了

而且對上人類時普攻基本沒用,傷害值都只有個位數...法術傷害值是有比較高,但都要一直補

通常遊戲前期1、2章不都普攻揮揮也能一路過來嗎?

像這樣要一直補血補真元,再加上這個遇怪系統,會讓我懷疑是不是我地圖逛得不夠,等級沒練滿的關係?

 

目前進展到第二章,聽說家裡出事哥哥被召回,趕快下山回家

話說我第一眼看到天淩的大哥,就覺得他是標準的動漫界薄命大哥!

能力優秀個性溫和愛家愛人,鄰里評價也高,大家都理所當然覺得家業會由哥哥接手,弟弟也在哥哥的庇護下能自由發展

但是這種模範生一樣的優秀大哥,一定要配以下這兩種展開

要嘛橫死,成為讓弟弟痛下決心一定要成長的原動力;要嘛黑化變成大魔頭,兄弟走上對立之路

怎麼辦我覺得天淩的大哥會是前者耶...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看我會不會被官方打臉吧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軒轅劍 軒轅劍6
    全站熱搜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