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地(?)進入第6章了

全速趕回奄國Go Go Go!

 

結果大家(?)都很關心哥哥的Flag很快就被折斷了哈哈哈

只是幫把拔去接客人而已辣~~

第二章開始夥伴們就陸續來集合了,在父親的指示下陪著迦蘭多尋訪姊姊的下落

被跟蹤狂女(沒禮貌!)瑚月尾隨,無奈下接納她同行

一路上又解救了被追殺的蜀國戰甲娘蓉霜與刁蠻公主姬亭

到第六章才開始要觸及主線劇情,夥伴間的羈絆也還沒有成形,感覺如果不是在適應戰鬥系統的話,這麼緩慢的劇情推進早就讓人棄追啦...

 

雖然到第二章時還在抱怨只有一個人打怪好寂寞,但夥伴加進來後整個手忙腳亂啊!

剛湊滿三人進煉妖壺的迷宮我完全是◢▆▅▄▃崩╰(〒皿〒)╯潰▃▄▅▇◣狀態

寶箱好難找,怪躲不掉殺傷力又超強,看著角色的血條一直降但還是要來回找路,為什麼開頭才幾章的迷宮會這‧麼‧難!

然後AI為什麼自己不補血啊!一轉頭就死了...剛開局沒錢沒資源,我身上哪來一堆復活藥草給你呀!

而且那時的我沒有想到可以戰鬥結束後用法術補血,傻傻的一直餵止血草...幸好還是撐過來了

然後走完迷宮才發現就算衝上三樓也不會直接觸發劇情,還有個回復點...(眼神死

006A73lgly1fmgohssi93j30v90ufdow.jpg

但習慣了這種快節奏的戰鬥後,確實有越來越好玩的感覺

比起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回合制,雖然沒有太多時間思考慢慢選招數,但跟同伴同時發招打怪時真的有種爽快感~

只是真的要常常留意血量免得同伴一個不小心不補血就死了...

 

然後那個迷宮...沒有攻略的話真的很難找寶箱耶!

而且因為劇情的關係,同一個地圖要跑好幾次,有些寶箱第一次不會出現,要跑第二次時才會新增

或是要等之後同伴加入,運用同伴的特殊能力才能開啟

再加上地圖沒有明顯的邊界區隔,不像以前玩過的RPG就是只能沿著平面的路走,是立體的,有心的話很多地方都能跳上跳下,又增加了搜索的難度

愛探索的人可能會玩得很高興吧,因為想怎麼走都沒有限制,但對我這個蒐集癖來說真的很崩潰...

然後還有那個沒有明顯提示,只能拼命留意可疑黑霧的封印之蛋...!

那個我已經放棄蒐集了,就算攻略上有指出地點,我來來回回看還是看不出來...(掩面

這是個會把寶箱蒐集癖給逼瘋的遊戲...

 

因為這幾章比起劇情,重點更放在同伴身上,沒什麼劇情感想好寫的,就來寫寫角色感想吧!

首先是看到人設就讓我捧臉花癡的迦蘭多

充滿異域風情的蜜色肌膚,深刻的輪廓,魁梧的身材,而且還是巨乳(喂)

我承認我不只一次浮現想猛掐迦蘭多胸肌的衝動...(掩面

雖然武力值高,但不是武夫型的角色,反而個性溫和穩重,是團隊裡的智囊與潤滑劑(不過遇到蓉霜時就會開啟尖酸小姑模式...

請問遊戲結束後可以直接把迦蘭多娶回家嗎?

 

瑚月...我真的不喜歡她耶

原本就不愛溫婉柔弱型的女主,而且我覺得她有點自以為...

就算跟天淩真的是七世夫妻好了,轉世就是不同的人,就要重新攻略啊!

劈頭就說我們有很深的緣分,以後會結婚一起度過60年,是哪來的花癡啊?長得再正人家也會把你當瘋子好嗎!

難怪天淩一直要跟你保持距離...

不好好培養感情,只一味說只要你想起來就會知道我說的是真的...拜託難道天淩沒有選擇權嗎?

也許之後會描寫瑚月的守候與辛酸吧...但希望這段劇情要有說服力一點,不要只是因為我們前世是戀人,所以今生也該在一起

 

相較之下,姬亭的個性雖然也不是很討喜,但我覺得她跟天淩配多了

晚上兩人在東觀森林聊天時,感覺得出個性相投,也有許多共通點

彆彆扭扭地問天淩是不是也喜歡溫柔的女孩子時讓人覺得她很可愛,作為愛鬥嘴抬槓的歡喜冤家發展下去也讓人蠻喜聞樂見的

只是一個是周族王姬,一個是商人貴族,雙方都對自己的國家有很深的認同與堅持

在團隊裡還沒有拉到國與國的立場,按下不提就能暫時化解矛盾

可是一旦回到現實,相信彼此都不能退讓吧...要是幸福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反而會讓人覺得很假

而且我真的不喜歡看到爭風吃醋的劇情!她酸瑚月滿腦子只有60年姻緣,所以該記的事反而沒記清楚,那嘴臉實在難看耶...

妳們在那邊較勁有什麼用啊,天淩根本就沒有喜歡妳們好嗎...(無奈

 

最後是蓉霜...拜託誰來把她的配音給我關掉!

迦蘭多的配音也很出戲,但聽到蓉霜的聲音後我就完全能接受了

為什麼是韓劇腔啊!而且超棒讀!

聽到她在那邊支支吾吾,我都想從她後腦勺巴蕊!不要裝無辜,裝不像好嗎!

是因為要表現他們不是中原人士,所以語調才會那麼不自然嗎?還是單純配音員技巧太爛?

仙俠風古裝背景配港台腔真的超怪...就算角色設定不是中原人士,反正他們都滿口漢語了,有差嗎?這種怪腔怪調讓人更難忍受好嗎!

還好現在蓉霜的戲份不多,但之後劇情帶到她時我怕會一直出戲...

看人設覺得是個可愛戰甲娘,還蠻喜歡的,但劇情安排她只會支支吾吾,再加上配音,讓人無比煩躁(╬゚д゚)

如同迦蘭多對她的敵意,藏了很多秘密沒有說,心懷鬼胎地跟著主角們一起行動,不過應該沒有聰明到是來反間的程度?

 

太山-東觀森林-蒲姑 往返N次後終於要進入正題的感覺

尋找封神台時發現周國士兵對商人大開殺戒,似乎是商人的復國行動被識破而遭到清算,而天淩的家族已經被追捕

隔了4章的大哥Flag又被插起,究竟大哥是否安然無恙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放過天寅大哥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軒轅劍 軒轅劍6
    全站熱搜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