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遊戲安排真的是很瞎忙耶...

一直到被殷侯拜託去解結界為止,都是在地圖上東奔西跑,可是都做白工沒有結果

是不是因為軒轅劍系列不是仙俠,是以歷史為主,所以沒有神秘法寶或心法可以任意傳送到其他城鎮

不管去哪裡都要操作角色自己跑去真的讓人很煩躁耶!

 

因為一直在瞎忙,所以劇情實在是沒有什麼記憶點

可能也因為玩家是上帝視角,對於鳳爸爸因為涉嫌密謀刺殺周人高層而被逮捕,看到天淩那麼激動只覺得弟弟你腦袋沒問題嗎?

至親被抓走,會擔心是當然的,所以對於天淩拼命想說服國君救人的行為可以理解

但我不懂他為什麼堅持爸爸是被冤枉的...

你爸都會跟你說期待兒子成為商人勇士,為復興大商貢獻,背後搞暗殺會很奇怪嗎?

不是宣戰打贏取得的天下就不算嗎?

國君第一次說不能為鳳爸爸一人冒挑起戰士的風險,天淩大抓狂

第二次的說明也是一樣啊!只是補充說鳳爸爸是為了顧全大局才一肩扛起所有罪名,天淩就能聽進去了?

只是想聽到我爸很正直不會搞小動作,是幫大家頂罪而已?

有正義感的主角當然是比小人要討喜,但天真到這個份上實在是...

 

然後一樣天真的還有姬亭...明明周商的政治角力都到一觸即發的地步了

這位周人王姬還是跟沒事人一樣跟著天淩,連大家顧慮她的立場,要她別跟來破結界

她還能振振有詞的說我們周人不會搞小動作,一定是有心人假扮周人,就算是,破了結界放出鳳靈我們也沒在怕,一定能堂堂正正打贏你們!

...你們國家的人聽到一定恨不得把這個王姬打死!

姬亭爸爸到底是怎麼教的啊,女兒完全沒有一點對政局的敏感度

覺得我大周士兵好威武,不需要用小手段。就算守結界的人都自稱是姜子牙麾下,也堅持一定是假扮,而且我都把他殺了,大家一定要相信周人也跟我一樣做事坦蕩蕩!

然後天淩無視奄侯跟殷侯交代要秘密行事,轉頭就對包含姬亭在內的團員們說我要去破結界放鳳靈

還好劇情安排姬亭跟你一樣天真,正常人應該是下一秒就脫隊去告密吧

之前瑚月跟迦蘭多好心提點,天淩也堅持說我看姬亭個性磊落,不會做出背叛的行為

...你們兩個的思考迴路真的讓人很難理解耶!

不是正義感,也不是聖母白蓮花,只讓人覺得是兩個沒見過世面,不知道人心險惡的幼稚小朋友

 

其實一路走來還是有看到天淩的成長

從不知天高地厚,自命不凡的驕矜小公子,歷經家破人散後感受到自己的無力,也感念同伴們的不離不棄

所以變得沉穩,對於瑚月過度親暱的舉止不是直接炸毛,而是願意傾聽,試圖了解瑚月為何對自己如此執著

眼界放得更寬,會去體諒姬亭的處境,為她思考退路

問題應該是編劇沒有辦法安排出更具魅力的角色塑造,好像擔心讓天淩或姬亭多點算計,更展現人性,就不能被玩家接受

才會很突兀地讓兩人硬是不去看清現實,硬是做出天真的舉動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軒轅劍 軒轅劍6
    全站熱搜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