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跑完,開始在第四章的邊緣試探

等著衝最終章的感覺好惆悵,有點想封印一個禮拜,下周末再慢慢地感受結局QQ

 

 

原本留下攻略日記是想說邊玩邊猜,看之後有中還是被打臉

結果古劍三的劇情其實不太用猜XDDD

主角不是青蔥少年郎,隊裡都是見多識廣的大妖大能,在幾乎沒有什麼線索下都能憑著記憶跟知識推算得八九不離十

劇情本身沒有什麼爆點,主角本身就很成熟,也沒有什麼一起成長

但是玩著讓人覺得很舒服

沉澱後的雲淡風輕,已經穩定且正直的價值觀,唯一還在成長的就只有岑纓

但她就是個進退有度,又聰慧積極的好女孩

從剛放人設出來時就最喜歡她,到了鄢陵遭難時對她的好感度更是一口氣飆漲!

一路上的冒險有北洛跟雲無月兩位大妖鎮著,孤立無援時想必更深刻感受到自己的無力

但在看不到希望的情況下還是挺身而出,運用自己的知識設立結界,單薄的肩上扛著許多人的生命與期望,還要獨自承擔靈石不知何時會用罄的壓力

沒有人可以商量,還要面對軍心渙散有人質疑、唱衰甚至直接放棄的情況

是我早就破口大罵想死自己快滾了,但她卻始終表現得鎮定耐心,

再看到她在雲無月及時現身救援,終於放下心來不禁失聲痛哭的模樣,真的是好心疼啊

還有不得不說看到鄢陵被破壞成這樣實在太唏噓了

第一次到這個地圖時,真的被鄢陵的繁榮秀麗所驚豔,之後每次到變故後的鄢陵,配合BGM都覺得心酸...

尤其每次經過染坊時都有個NPC站在那裡說「哥哥,我們要回老家,我是來跟你道別的」,看了真的很難過啊

 

鄢陵開始就是一連串的家破人亡生離死別

一直在想說巫炤跟司危究竟是有多大的恨,看到後來揭曉上古組的恩怨情仇...你們真的是蕭郎耶!

我不是不能理解巫炤見到西陵被滅城時的痛與恨,但他的行為就只是遷怒啊

不是對西陵見死不救,有派兵,只是不夠多,但難道要別人都為你犧牲生命才叫真心誠意嗎?

還因為這樣屠殺從其他部落救回的百姓...你應該報復的對象從頭到尾就只有魔好嗎?

復活後居然是跟魔聯手來搞破壞,你到底在想什麼我真的搞不懂啊

15065816781191.jpg

難怪能養出司危這種唯我獨尊的個性,司危是蠢,你是壞

另外我還以為巫炤的眼睛已經挖掉了,原來他是有眼睛的,張開眼也是盛世美顏呢

可惜是朵黑心蓮花

2020-6-26-17-20-33.jpg

 

祖宗的登場也跟我原本想像得不太一樣

原本以為是在某個危機時祖宗颯★爽★登★場,放下弓箭溫潤一笑說辛苦了,你們做得很好

結果剛登場時好冷淡,而且有點呆萌,在陽平鄉巴佬的樣子很可愛XDD

後來才知道原來跟謝衣2.0一樣,只是個分身

祖宗登場後小纓子小纓子地叫得好順口,跟北洛一起開啟了老父親模式

在星工辰儀社船上的劇情,根本就是驕傲的家長在看自家女兒跟學霸交流XDDD

淩:我已經跳級完成學業,接下來要接教職

纓:我在想要不要出國留學

姬:我家孫女真優秀,聰明又眼光長遠~

北:也不看看誰生的,能傻嗎?

 

未命名29.jpg

 

然後洛月CP真的是甜而不膩!

縉月是在孤寂中相互依偎的溫暖,但很遺憾地錯過了

月姐一開始只是想在縉雲的保護下,陪他走個十幾二十年,之後死去也沒有遺憾吧

但沒想到縉雲走得這麼突然,理所當然地享受著縉雲的護佑,但在他危難之時卻無能為力

一想到不斷追求更強、追求生存的月姐,背後竟然是這份遺憾在推動她,真的是長情的人啊

白夢澤裡的古老文字就是縉雲教她的"雲"吧,縉雲不願幫她取名,但月姐用他當作自己的名字

還好縉雲最終有投胎轉世,在時間跟空間的平原上,沒有走得太快,也沒有走得太慢,兩人剛剛好相遇了

繼承下了記憶,記得當初的不捨與遺憾,但北洛比縉雲更主動踏出一步,也有足夠的時間

也不再有力量不對等下可能會有的憾事,可以互相守護,再無遺憾

2020-6-26-16-5-44.jpg

 

天鹿城支線裡,北洛很唐突地問晴雪,數百年來想著一個人是什麼樣的心情

就是心疼月姐了吧QQ

晴雪至少還有盼頭,但月姐不知縉雲還能入輪迴,可以說是在絕望中孤獨地緬懷他

很喜歡晴雪的回答,他對我很重要,所以我會為他盡心盡力,但我的時光不是僅有這一人一事

月姐不是只為了思念縉雲活著,她有自己的抱負,也有自己的燦爛

北洛也說,追求的不是多麼熾烈的感情,而是希望長存永在,真的是很理想的感情模式啊

不遠不近,保有自己的空間,但只要回頭,你都在

雖然這是北洛用來酸縉雲表面上不相信感情,其實期待有人不離不棄全心愛自己,是個自私鬼XDDD

不過言下之意就是,他對月姐定不相負

真的是帥氣過頭了啦你,收拾完巫炤就快把月姐帶回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古劍奇譚三 古劍奇譚
    全站熱搜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