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P站找VitaminZ的同人圖,意外地發現原來去年8月出了新系列

說真的維他命系列一直沒有很戳中我的萌點

但因為在人設跟劇情安排上一直都蠻有特色的,所以也就開來玩看看

原本沒有寄予太大期望,但玩後讓我覺得非常不錯!是3系列中我最喜歡的~~

可愛的女主優那老師也功不可沒喔!!

 

這次的劇情已經跳脫聖帝學園,舞台在知名音樂學院--アヴニール音楽院

位在白樺町的アヴニール音楽院是培育世界知名音樂家的搖籃,長期耳濡目染之下,住在這裡的居民就算不諳音樂,也有顆愛樂之心

以往還會每年舉辦白樺祭,廣邀畢業OB與校內的優秀學生舉辦音樂祭,也算是振興該鎮並與鎮民保持良好交流

但已停辦數年,因此校方研擬今年要讓白樺祭再次復活。

 

而女主西野優那正是白樺町出身,念完短大後又回到故鄉,在鎮上的圖書館兼兒童館擔任圖書管理員

似乎是因為看中她擅長與孩子相處又有耐心,因此獲邀到アヴニール音楽院擔任行政職,協助白樺季的舉辦

對優那來說,白樺祭是她小時候的美好回憶,加上可以近距離聽到優秀學生演奏,因此接下了這份工作

結果沒想到對方的需求是要她擔任導師與社監,協助看顧幾個生活態度上有問題的"孩子"

從原本預設的鐘點派遣行政人員搖身一變成擔負重責的老師,優那雖然困惑不安,但心想也許是看上自己在兒童館鍛鍊出的馴服小孩手段,也就有了自信

沒想到一踏進宿舍,才發現對象是年齡跟自己差不了幾歲的高三大孩子,而且是校園內最讓人頭痛的問題兒6人組「W6(ワル6)」

不只生活品行有問題,有的人甚至拒絕演奏音樂

騎虎難下的優那老師,要怎麼協助他們面對問題的根源,引導他們走上自己的音樂路,並且順利完成白樺祭公演呢?

 

まあ,先說雖然這次的舞台在音樂學校,但真的不要期待可以像金弦一樣聽到美妙的音樂

每次有角色要演奏的劇情,當我滿心期待的豎起耳朵時,卻很混的只有個短短開頭(還是兼用卡!)就戛然而止,剩下女主旁白說多麼美麗的樂聲balabala...(苦笑)

不過包括故事舞台跟角色等都完全洗牌個人覺得是很不錯的嘗試

而且我很喜歡這次女主的設定!

溫柔有耐心,具有包容力,可能是因為在兒童館常常接觸到來自各種背景的小孩,所以可以不帶偏見沒有隔閡的接納旁人

樂觀但不過度天真,對於W6不是只單純的「我不知道你發生過什麼,但是讓我們一起加油!」,

而是「一定有造成他們這樣性格態度的原因,算我多心也好,自作多情也好,我想帶著他們誠實面對,一起思考怎麼解決,協助他們奏出自己的音樂」

雖然沒有教師執照,但我真的覺得在心靈與生活指導層面,優那是三系列中最有資格被稱為老師的!

特別這次的主角群已經不再是「バカ」「アホ」,而是「ワル」,不良喔!

對老師已經不只是無視,說謊設陷阱給她跳,甚至暴言暴力相向都有(咦,其實會這麼做的好像也只有一人?)

我真的很佩服優那老師能不被欺負得哭出來,還越挫越勇的積極撐過誰都不甩她不給她好臉色看的頭一兩章

(不過對我來說,多了一個「你現在再跩啊,我等著看你們之後愛到卡慘死!」的期待感就是了XD)

很認同日本玩家的評語「與其說是『戀愛』,不如說是『教師愛』」,雖然戀愛相較於前作淡了點,但我個人覺得教育跟戀愛的比重抓得很不錯

而且這次的老師總算不會看著這些青仔叢(笑)在那邊給我臉紅心跳了!!

我不喜歡X的悠里老師就是因為覺得以她的年紀經歷還會被小鬼頭色誘而看不下去...但優那老師是真的沒意識到這些,很努力的要引導學生走上正途

相對的,發現對優那老師來說,自己跟兒童館小蘿蔔頭差不多程度時男主們的憋屈就很有趣了XD

 

另外在W6的夥伴情誼,我覺得比起Z也有了很好的修正

Z真的就是天十郎+千聖是一組,八雲+アラタ是一組,雖然合稱A4,但不會跨部門(?)交流的感覺,在重點劇情時另外A2都神隱

不過X的B6情誼就讓我印象深刻

走清春線時,一非常深入又詳實地分析了清春的天賦與體格間的落差可能會讓他的發展受限

連跟清春可說關係最緊密的瞬都訝異,沒想到一對於清春看得這麼深入仔細

從這個描寫就可以感覺出B6是互相理解且重視對方的,相較之下Z的A4好像只是偶然聚在一起,畢業後也就各奔東西不再往來的感覺

而R大概因為設定為全體住宿制,既然同在一個屋簷下想不熟也沒辦法

因此對彼此多少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只是不會主動提及

跟X比起來,W6間還是有些事不關己的的感覺,但在角色路線上還是可以經常看到其他B5出現或是給予情報,關心優那老師跟該角色

 

另外吐槽點減少到5個,每章劇情長度縮短加快節奏,破關後追加安可劇情(後日談)這些承襲了舊作而做的改正點也很不錯

雖然相較於前作光芒似乎弱了點,但真的是越玩越挖掘越有趣的作品

目前已結束大滿足的瑛太線,下一步是看起來很冷酷但臉紅起來很可愛的玲央(心)

應該除了目前還找不出萌點的腹黑カオル和甜言蜜語擔當ジャン,其他人我都會走完全路線吧

其實我最想攻略的人...是優那老師啊!!!

(↑夏天章節只期待看優那老師泳裝,萬聖節因為沒有優那老師cosplay而萬分失望的人)

優那老師嫁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taminr 乙女遊戲
    全站熱搜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