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瑛太  

稱號是「拒絕演奏的鋼琴師」

小學時就能夠彈奏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三號鋼琴協奏曲的天才

但個性卻是兇惡乖戾,稍有不順心便動輒惡言相向甚至大肆破壞

將「W6」的稱號發揮到極致,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超級問題兒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他偏激且對旁人極度不信任的個性呢?

 

 

第一個攻略對象就選瑛太,真不知是失策還是押對寶(苦笑)

因為他實在是太~~難搞了。

想要接近他就被說偽善,想盡辦法找麻煩逼退

當關係有了進展獲得信賴後,等著我的竟然是彷彿社會版上常見的家暴男與癡情女的恐怖獨佔慾病嬌劇情...!

以瑛太的心靈創傷之深,如果不是優那這樣心胸寬廣又把發正念技能點到滿的女孩,說真的被瑛太拖著兩個人一起死都不奇怪

雖然由於瑛太的情緒起伏過度激烈,導致玩的過程很疲憊(心理上的壓力)

但真的是會喚起女性玩家母性,充滿了衝擊性與感動,以維他命系列來說意外地深刻的劇情

當柳暗花明時有種「更生」「重生」的感動~~

 

其實R的人物設定跟前兩代已經大不相同

要比喻的話,在常惡作劇陷老師於窘境,還有猛看之下好像只是愛玩的孩子,但意外地邏輯清楚思路清晰的部分,個人覺得瑛太有點像清春

但是跟瑛太一比,連清春的惡作劇看起來都可愛了許多是怎麼回事!!

這句話的意思不是清春的段數不及瑛太,是兩人態度上的不同

清春只是「好玩」,整整老師看她的反應,她撐得下來的話就留下來也無妨

但瑛太完全是基於惡意「排除」他覺得礙眼的對象,甚至煽動聯合其他W5排擠優那,逼不走她至少給予精神上的打擊也好

才第一章就被瑛太推倒壓制在地(看起來好像很萌的劇情,但以氣氛來說其實跟被流氓揪住領口放話威脅的感覺差不多XD),叫優那快滾他們不需要她,只覺得她礙眼

然後其他W5基本上對瑛太的行為採取冷眼旁觀的態度,不只是優那覺得難過,連我都大受打擊覺得才剛見面你有必要這麼討厭我嗎!!

維他命系列的口味有這麼重嗎!(誤)

 

也還好優那是個凡事正面思考的好孩子,雖然W6明顯抗拒她的態度讓她受到很大的打擊

但她還是想盡到老師的職責,想辦法找出W6各自背負的課題或創傷,幫忙他們面對問題有更進一步的成長

所以不管瑛太怎麼兇她欺負她嫌她煩,還是發揮高度抗壓性(以及對旁人惡意極度遲鈍的天然個性)追著他跑

而瑛太也感覺到這個老師不像他所接觸過的偽善大人,被自己兇個幾次後就露出真面目悻悻然離去,依然用同樣態度對待他,有困難時也努力想辦法幫他解決或給予維護

兩人的關係進展到可以和平的談話,但推測瑛太這時還是沒有辦法完全相信,只是認為他還沒有觸到優那的底線,雖然不動聲色,但心裡還是認為優那總有一天會放棄他離他而去

而優那也因為看到在瑛太在兒童館彈風琴時專注的神情,以及對兒童館的孩子們相較下親切的的態度

發現瑛太不只是有才能,對鋼琴也抱有熱情,並且不是完全的厭惡與人相處

只是還找不出瑛太拒絕在校內彈琴以及不信任旁人的癥結點,只能等待時機慢慢去發掘

 

而這個轉折點就在暑假W6去小島度假時來臨

在晚上大家開心烤肉時,優那提到家人的事,結果瑛太冷不防地把整串烤肉往她身上丟,氣呼呼的離去

不明究裡的優那在カオル的提點下,才知道原來瑛太是孑然一身的孤兒,家人的話題刺激到他

其他W5雖然認為不知者無罪,也為瑛太遷怒的行為憤慨,但身為遊戲的女主・攻略角色唯一的理解者,優那自然是很大度的表示自己也有不對,身為指導老師卻沒有想過去理解學生的背景,是她自己失職

優那找到瑛太後,很誠懇地為傷害到他的感情道歉,而瑛太回答「既然你傷害我,那你也該給我傷害一下。讓我咬一口。」

被瑛太毫不留情咬住手臂雖然很痛,但優那忍耐著不退縮,完全接納瑛太的洩憤

瑛太也終於能相信就算再痛再累優那也不會隨便放棄他,開始把她當作可以信任依賴的對象

 

之後瑛太雖然還是一樣跑給優那追,但兩人的關係有很大的改變

對,就是這個改變的過程讓人受不了啊~!!我之前吃你們這麼多虧就是為了現在呀~~!!(奸笑)

10月時優那為了做萬聖節派對的點心,關在廚房忙著準備,而這時瑛太默默的走進廚房站在她身邊

優那問他有什麼事,瑛太悶悶地回答「因為你不過來,所以我來找你」「平常被你纏得很煩,但一旦沒看見人反而更煩躁」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滿地滾)

平常跟在身邊跑的人突然不見很失落對不對?擔心她是不是不重視自己了對不對?

這就是制約呀,小王子的狐狸,你終於被我馴服了!!!(滿足)

 

正當我心滿意足的覺得everything will be alright時,又出現了新的試煉--名為聖誕節的難關!!

12月當校內與鎮上開始洋溢著聖誕節的氣氛時,瑛太卻悶悶不樂,甚至非常煩躁

原來瑛太是棄嬰,被教會的牧師收養後,原本過著平靜且快樂的日子

但是當他的音樂才能被發掘後,轉而被アヴニール音楽院領養,也就是說被養父所拋棄了

甚至有謠言說瑛太的養父為了錢把孩子賣給學校

因此聖誕節跟聖誕歌曲會讓瑛太想到拋棄他的教會,以及他被領養的契機(在教會演奏鋼琴被發掘),所以非常討厭聖誕節

而瑛太之所以會這麼乖戾獨來獨往,就是因為被親生父母及養父兩度拋棄的創傷,以及アヴニール音楽院不顧他意願把他當作物品般對待的行為,讓他覺得所有人最後都會背叛自己棄他而去,所以再也不願意信任他人

 

優那從旁人聽到這件事後,決定要讓瑛太的創傷轉變成快樂的回憶

所以跟W5舉行了盛大的聖誕派對,想當然瑛太一定是暴怒且不領情,把自己關在房裡不肯出來

而優那竟然就在冰天雪地的12月,在窗台等了他兩個小時...!

對於優那完全包容自己的態度,瑛太也大受衝擊,終於放下心防向她宣洩自己的不安與痛苦,彷彿孩子般緊緊依偎緊抱著她冰冷的身體

「我可是被拋棄了兩次。我養父明明知道我是被拋棄的人,說什麼我可以把他當成自己的爸爸,最後還不是丟下我--不,是把我賣了!」

「反正最後大家都會走的,都會離開的!既然這樣,不如一開始就只要獨自一人就好!」

「怎麼會有你這種等兩個小時的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說真的聽到瑛太彷彿負傷野獸般般聲嘶力竭的吶喊,我也忍不住要哭了

這孩子的受到的創傷真的太深了...

 

在聖誕夜之後,瑛太明白優那會是自己的救贖

但也因為過於重視,反而讓瑛太的不安感更深,更無法信任優那是否會永遠陪著他

所以瑛太的感情開始暴走成為非常扭曲的獨佔慾,沉重得幾乎要壓垮自己與優那

 

聖誕節之後,瑛太跟優那寸步不離,哪怕她只是稍微離開一下都會放下一切不管四處尋找,而且只有在她面前才肯彈琴

優那一開始沒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只單純認為這是瑛太建構對外界信心的關鍵時期,而且過度同情瑛太的處境,因此不斷讓步配合瑛太的要求

結果瑛太的不安並沒有消除,反而越演越烈,甚至連睡覺時優那都不能離開他身邊,一張眼就要看到她在眼前

優那一旦跟他的意見相左就會暴怒,旁人阻止就會更加生氣開始大肆破壞,鬧到累得失去意識才肯罷手

並且像是為了證明優那的存在般,三不五時抓著她的手亂咬,確認再痛優那也不會生氣害怕離開他

弄得優那身心俱疲,旁人勸阻也無用

因為優那反而自責是因為自己沒有遵守跟瑛太的約定,沒有辦法讓他安心才會這樣

 

....這根本家暴啊!!!(抖)

無法控制獨佔慾的恐怖情人跟被感情勒索而不自覺的受害者,為什麼乙女遊戲裡會出現彷彿報紙社會版的劇情呀!!

 

不過瑛太的心理也不是不能理解

為了撫平創傷,他需要一個可以讓他相信他不會拋棄自己的人

而不論自己對優那再兇,態度再惡劣,或是袒露心中的不安,她都願意包容傾聽,所以瑛太當然是當作救命浮木般緊抓著她不放

但因為過度重視導致的不安,反而讓他頻頻測試優那忍耐的底線,一邊害怕她承受不了逃走,一方面又安心於即使這樣她也會接受自己

在1月的Love事件有表現出瑛太的心理活動,他也知道自己這麼做會逼垮優那,想坦率的跟她表達,想讓她露出笑容,可是表現出來的行為卻跟思考相左

看著瑛太不斷煩惱「不對,我不是想說這種話」「不對,我不是想看到她這麼勉強的模樣」

我也好心疼他的笨拙跟糾葛,你的愛真的太沉重了...還好你遇到的是優那...

 

所幸在導師群L6的勸說下,優那終於明白一味的忍讓對瑛太無益

瑛太需要的不是無時無刻的陪伴,而是適當的距離,以及個人的空間

要讓瑛太理解人與人的羈絆是不會輕易就散的。彼此之間擁有伸出手就能相互扶持,即使不在身邊也不會斷的聯繫。

因此優那請了一天假暫離學校,並前去探訪讓瑛太個性豹變的原因--瑛太的養父

結果到了教會一看,發現建築物非常老舊,感覺牧師的生活過得並不好

鄰居也證言牧師是為了讓瑛太的音樂才能有所發揮才忍痛將他送進學校,未料從此沒再收過來自瑛太的聯絡,還被中傷是賣子求榮

尾隨優那而來的瑛太雖然不太相信,但跟記憶一樣破落的教會讓他心裡多少有底,父親為錢把他賣給學校應該是校方放出的謠言

這時接到クリス老師聯絡瑛太養父病危,希望見瑛太最後一面

原本頑固地堅持自己是被拋棄而不願前往探視的瑛太因為眼前的事實與優那的勸說,終於點頭前往醫院

這時牧師早已陷入彌留不能言語,無法向他確認真相

但看到牧師隨身行李中珍惜地收藏著瑛太小時候彈的玩具鋼琴,讓兩人明白牧師的心中始終記掛著瑛太

無法坦率表達自己感情的瑛太也透過琴聲傳達對養父的愛與原諒,含淚送父親最後一程

 

...雖然說是無聲勝有聲,但這對父子因為誤會浪費了這麼多年,最後卻沒有辦法好好談一談,這也太虐了吧!(大哭)

 

了解到養父從未拋棄過自己,讓瑛太終於能有信心相信是被愛著的,也能愛人

雖然還是一樣粗暴嘴壞,但終於能離開優那自立,並逐步邁向自己的未來

聽到瑛太那句謝謝老師讓我眼淚險些潰堤

老師才要謝謝你讓我有這麼不平凡的經驗,我也成長很多(入戲太深XD)

 

Normal End是進入大學部專攻音樂,視優那為恩師常常回來看她,也實現了W6一起開聖誕趴的願望,終於能平和而愉悅的彈奏聖誕歌曲

(看到瑛太放鬆且愉悅的享受音樂,不知為何覺得好欣慰呀~~)

 

Dream End是瑛太放棄鋼琴,轉讀神學院成為牧師繼承父親衣缽,要讓荒廢的教會成為社區孩子們快樂活動的地方

(話說瑛太牧師一直讓我聯想到荒川爆笑團的嗆修女...感覺會他拿聖經揍教徒耶,怎麼辦XD)

 

Perfect End則是繼續專攻音樂並成為知名鋼琴家,愛情事業兩得意

(幾乎是半同居狀態,我承認看到優那描述"瑛太睡醒從我床上起來"時我想得不只有一點歪XD)

 

劇情峰迴路轉,有痛有笑有溫馨有淚水的瑛太線玩起來真的非常滿足

也推薦P站的這個同人圖,很完美的呈現優那老師跟瑛太建立信任關係的過程 

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7863343

 

喜歡瑛太沙啞充滿侵略性的聲音,機關槍般的說話速度跟那張可愛娃娃臉的反差

話說我一開始真的沒聽出來瑛太是岸尾配音的!

雖然之後甜言蜜語時聲音放輕放慢就有聽出岸尾的感覺了,但還是很佩服聲優塑造個性的能力!

下一個攻略對象是玲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