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折 キタ━━━(゚∀゚)━( ゚∀)━( ゚)━( )━(゚ )━(∀゚ )━(゚∀゚)━━━!!!!!

脫胎換骨的姜小哥終於不再優柔寡斷,雖然說是幕後黑手暗中牽線誘導,但看他終於能夠抬頭挺胸地生活,覺得也是好事一件啊...

 

這幾天是滿滿的姜承線啊

因為姜小哥總是不表達,讓他跟瑾軒越來越無法互相了解

瑾軒一直想證明姜承是人,一切都是誤解

但當事人其實心知肚明自己是非人的存在,原本只想找出消極低調地當個人界裡的魔族的生存方法

可惜早就被人設局,天下之大卻容不下他,加上離開師門後的經歷讓他看清人情冷暖,已經轉向思考如何改善魔族的觀感及待遇

再加上被師父切割,又眼見世人不分顛倒黑白,只用偏見就迫害同族,所以姜承終於爆‧發‧了

一反平時自貶又優柔寡斷的態度,狠狠批判所謂"正道"的蒙昧,再也不屑祈求人類的認同,決心以妖的身分活下去

話說一下子就能想到新名字(姜世離)好厲害,還取得這麼好聽 ←重點畫錯

 

看到姜承跟師父最後還是沒有機會把話說開,實在為這兩個人遺憾

從歐陽英一直遲遲不願表態,以及後來沒有積極追緝姜承的表現來看,我認為他其實是相信姜承,直到最後都在思索讓他全身而退的方法

可惜他手中並沒有足以扭轉局勢的證據或資源來幫姜承開脫,為了家門而捨棄姜承的決斷不是不能理解,只是姜承還是被傷害了啊...QQ

(不過以歐陽英的人品,折劍山莊居然都只能養出愚昧的小人來,只有姜承一個清流,這個安排也太刻意了點...)

話說為什麼大家都不乖乖照計畫來...最好結蘿的毒會要過一陣子再起作用啦,什麼時候加了這個設定?

害得瑾軒為拖時間跳出來故意衝康姜承讓他情緒失控,千峰嶺山賊又不知道為什麼堅持要在這裡犧牲(而且動畫做太爛我乍看還不知道他們在幹嘛)

其實你們才是被枯木買通的人吧?(指

 

另外黃福桌(誤)狂刷好感度啊!!!

一直到最後都為朋友仗義執言,而且居然能手刀就劈昏厲岩!

是厲小哥太弱還是你後來練得太強?這強弱設定...

 

姜承跟歐陽二小姐從此就站在相對的立場,但兩人的心卻比以前更接近了

看到歐陽小姐堅定地說「歐陽倩一生所願,唯伴君左右」,連我都不禁為之震動了

雖然外表柔弱卻有比姜承更強韌的內心,也因為她的堅定,讓姜承下定決心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

兩人的情路一定多岐,但希望會有好的結局,不然仙劍五要怎麼演!(誤

 

只是蚩尤塚這邊發展得好快,大家也順應得好快,我跟不上啊...

原本聽到魔君覺得很厲害,結果只是這些半魔自己幻想會有蚩尤後人成為魔君來解救他們...

而姜小哥還就這麼挺身而出當了魔君!(驚

可以理解他不忍再看同胞受到壓迫,但一沒資源二沒門路,是能做什麼?

現在武林上聞妖色變,來投靠的半魔越來越多,你到底要拿什麼保他們周全?

瑾軒的擔憂我完全可以理解啊,他才是正常人的反應吧!又不是安安靜靜躲起來過日子,都要壯大成組織了,一定會被盯上啊。

但既然姜承已經決定了自己的路,雖然扛下重擔,卻很明顯地不再有心理上的負累,所以瑾軒還是給予祝福

即使立場不同,但過往的相處跟情誼都是真的,而且也確實覺得只因身為妖就要被迫害實在不公

不過以這個遊戲緊扣在「抉擇」「為了最重要的事物,能否捨棄一切」的調性,我只希望未來這兩個人不要有兵刃相見的一天就好...

 

下一章的劇情在暮姐,龍溟與姜承的事後,瑾軒跟瑕都對暮姐有了懷疑,所以很快地安排幫暮姐洗白了!

我原本以為暮姐村莊的人是身染魔氣所以很衰弱之類的,但跟我的猜想不一樣

原來16年前的大地震加上疫病,暮靄村其實該滅村的

但村長(暮姐哥哥)向山神求助,善良的山神努力撐住地震造成的裂縫引入魔氣,勉強留住村人魂魄

村人雖避免死去的命運,但實際上是非死非活,不會成長老去,一失去魔氣就會喪命,所以永遠被困在這個不見天日的深山小村莊

村長雖然以"長生不死"的說法隱瞞事實,試圖安定人心,但經過了16年的歲月,已經有村人開始懷疑不滿

當初為求一線生路而被送走的暮姐也被蒙在鼓裡,還一直尋醫求藥想醫好村人,最後意外戳破這個謊言

...原本我以為結局是裂縫合起,村人們終於能擺脫這種生不如死的困境,含笑而終但暮姐大受打擊

沒想到結果還是要強撐裂縫拖延時間,找尋其他能讓村人活下來的方法!

什麼?你們不是都已經死了嗎?怎麼還說要活下來?我不懂耶...還是說原本只是快死?

好啦,沒道理放棄你們,卻只救症狀相同的瑕

鼓勵暮姐重新振作後,掌握到瑕真正病因的一行人踏上往蜀山的路,詢問是否有解決的方法

 

而暮姐也坦承自己是受人所雇刻意接近瑾軒一行人,雖然她也不清楚雇主身分,但姜承之事想來與他脫不了關係

也警告他們雇主對瑕非常感興趣,甚至聯絡暮姐要準備好把瑕交給他,不知道究竟有什麼盤算

...瑕妹妹你真的要好好的啊!拜託拜託你跟瑾軒不要BE啊!QQ

我每次開遊戲看片頭,都覺得Logo那個女生是不是瑕啊...?最後被封在她送給瑾軒的那塊玉石裡面...之類的嗎?

聽起來很帶感,但我不想要真的看到這種結局啊!!இд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五前 仙劍奇俠傳
    全站熱搜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