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衝到結局了,攻略時間8/28~9/11,花了2個禮拜62個小時

換來我小小心靈的滿身瘡痍!!(大哭)

我要一路內傷到中秋了...(扶牆

未命名258.png

(破關後看到新的首圖又被虐一次,能停留在這裡多好...話說怎麼沒謝大叔?)

 

玩完後悶了好一陣子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真的是太天真了,我忘了這是前傳,又沒玩過仙五,不知道姜承的結局已經註定

原本以為姜承會在最後發現一切都是枯木衝康他,在打破結界前夕終於迷途知返,跟瑾軒聯手打爆枯木,人魔之間總算有破冰的契機

直到看到結局戛然而止,還是一堆鳥事沒人收拾,我愣了一下才終於領悟這是前傳啊!結局早就被寫死了!(大哭

你為什麼要是仙五前,你要是仙劍五仙劍六仙劍七,是不是還有轉圜的餘地,瑾軒是不是就不用那麼倒楣...

 

我收回之前同情姜承,覺得他怎麼選擇都不會怪他的話

你這賤人把瑾軒害得好慘啊!!(搖肩膀

當然這一切都是枯木不好,但姜承的翻臉無情真的讓我為瑾軒不值!

瑾軒為你做了這麼多,永遠為你著想,但卻被你害得最慘!雖然姜承無害他之心,但瑾軒家破人亡的慘劇是他一手造成的

最後他也無感無覺,不知道曾經的摯友竟然落得如此悽慘下場,五代裡面也沒有人知道瑾軒的犧牲(雖然確實未牽動大局,而且仙五前是後來出的)

想到這裡真的覺得瑾軒好不值得啊...(大哭

被設局就算了,被利用就算了,更吐血的是被傷害得這麼重,於歷史於大局卻毫無影響,只苦了他跟瑕這對小情侶受命運捉弄

沒有人知道瑾軒的善良與他付出的努力,就這麼消失在眾人的記憶裡,只有暮姐記得,我真的...!(捶地

最後瑾軒的隨從看著他住過的房間暗自感傷,雖然是小地方,但真的心酸酸的...過了幾年還有誰記得瑾軒呢...

 

在瑾軒之前我只認識一個倒楣男主,他叫百里屠蘇,但人家好歹算懷璧其罪

但瑾軒招誰惹誰了?枯木要算計的根本與他無關,受害最深的卻是他,這個無力感真是...

當初有想過仙俠RPG的結局是不可能太好,但沒想到這麼致鬱...

不過論劇情轉折及人物刻畫,確實是神作無誤,現在我心裡仙五前排第一...(心情複雜

 

只能說五年的改變真的太大了

若瑾軒他們沒有失蹤這麼久,能不時到覆天頂懇親(誤)一下,開解開解姜承,多給他一點正面能量,加上唐風幫忙勸諫,可能他就不會被枯木帶壞了

或是當初龍溟有拿到水靈珠,可能枯木也不會去操控姜承

但是真的沒有如果...造化就是這麼弄人,沒想到瑾瑕的相遇就是悲劇的開始(枯木發現完美宿主,瑕與枯木的共鳴意外催動姜承魔氣),

而且怎麼躲都躲不過,無論怎麼反抗,都跳脫不出已被設下的局

 

另外我還是很不滿五年後的姜承!

當然有仙五在前,姜承就是該這樣發展,只是這傢伙越老越中二看得我一肚子火

年輕的他雖然優柔寡斷,但心性耿直重情重義

怎麼五年後這些優點都沒有保留下來,反而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反而只有不溝通跟死腦筋這些缺點保留下來

想做的事很多,想保護好同族,卻沒有那麼大的能力管好一個組織,放任淨天教教眾偏離初衷卻不加管束

你找這麼多人進來,卻不去想不是每個人都是善 ,總會有幾個想興風作浪的敗類,只覺得我扛著好多人的命跟信賴我不能讓他們失望

底下的人亂搞確實不能怪你,但以前的姜小哥一定不會坐視不管的...

而且有夠沒腦,枯木說什麼就信,都沒想過自己調查看看嗎?好啦魔界的資訊他可能也查不到,但一認定就不願改變的死腦筋真的讓人很感冒

原本期待歐陽小姐能夠給他正面的影響,看她離去前還說歐陽家跟世離她都要保住

但看來歐陽倩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絲毫不打算干涉丈夫的事,霸氣教主姜承應該也不會讓他插手

不過姜承跟歐陽倩讓人樂見其成,換成姜世離跟歐陽倩怎麼就變味了...?

只能說愛情是盲目的,姜承變了這麼多,歐陽小姐還是死心塌地的愛他,而且嫁作人妻後造型好嫵媚,清新感都沒了...

還有結蘿五年後的造型是怎麼回事?從第一正妹變成二線俗艷女魔頭,給主角練功刷等的那種,個性也沒以前討喜了...

 

另外枯木...我恨死他了!不想玩仙五就是不想看這賤貨繼續活跳跳(當然仙五評價差也是原因之一

不過他這Boss當得不簡單啊

養了三個孩子(龍溟、龍幽、瑾軒)都很成材  (姜承完全教育失敗,嘛,對他來說算大成功吧

處理夜叉族政事、管理夏侯家偌大家業做得有聲有色、從無到有協助建立了淨天教這個龐大組織

還要為了打破封印布局,一個人在20年裡同時處理這些事情還做得滴水不漏

...好優秀的管理人才啊(佩服

大叔說夏侯家有另一道魔氣,眾人懷疑家裡有內賊時,有亂猜不會是二叔吧

因為夏侯家不是NPC的,除了夏侯爸爸就是他了(笑),但看他對失蹤五年的瑾軒如此關懷,讓我就此放棄了這個猜想,沒想到還真的是!

你除了有管理能力外還是影帝耶!

有人說他對瑾軒還是有情分,但我覺得就算有,也只是對動不了自己的小玩意兒的縱容罷了

就像養隻小貓小狗,乖乖的時候當然疼愛,但若要反咬主人的話也會不留情的責罰,

而且枯木是很明顯的種族主義者,人類對他來說是低等種族,不會是同等的感情

看他假惺惺說叔姪一場不會殺瑾軒,立刻被瑾軒打臉就知道了

 

原本是想寫感想的,但這發展太苦逼,結果寫到這邊都是在抱怨XDDD

明天再來寫些正面的角色吧

謝大叔跟瑾瑕啊...唉,回頭看故事開頭,大家都好年輕無憂無慮,若能永遠停在那時候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五前 仙劍奇俠傳
    全站熱搜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