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

原本對Switch毫無興趣的我竟然陷入了紡紡!

不起眼的大眼鏡+蓬鬆捲毛,看似溫溫厚厚但其實心裡某塊地方早已死去的設定太萌了!

然後又被適逢絕贊中二期(當社比)的英智真心換絕情...!英紡太美味了啊,明明是乙女遊戲給我玩什麼原耽的虐戀情深!

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但一個過於冷靜,一個對痛苦早就麻痺,不是沒有機會重修舊好卻都眼睜睜的任由對方錯過

私心認為紡的定位就是回首時略感唏噓,但把這個年輕時犯下的錯當作養分更加珍惜眼前人的...英智的前妻!!XDDDDD

 

還沒玩三人魔法使的劇情前,因為翻到一些人物簡介說紡原本是英智的幫手

所以擅自認為他應該是外表溫厚但超腹黑的心機小婊砸(喂

沒想到通了劇情之後讓我大感意外

因為對Switch的認知建立在夏目誇張充滿ご都合主義的人設,以為魔法使的劇情會是很天馬行空的

沒想到意外地現實呀,充滿了青春的不成熟跟傷痛...

紡紡的個性有符合我原本的猜測,確實帶點腹黑

不過與其說是腹黑,不如說是感情缺陷吧

因為對英智理念的認同,以及為了多數人的利益可以犧牲少數人的幸福的價值觀,甘之如飴地為英智所驅使

(相信很多見不得光的事情是由英智授意讓紡去處理,甚至不用開口,只要委婉暗示紡就能心領神會←又在腦補

但紡坐視英智把五奇人捧高踩低,其中不乏與自己關係深厚的零與夏目,又能若無其事地跟零談話接觸,即使被零諷刺也彷彿渾然未覺

如同零所說的「難道遇到的糟心事太多了,身上已經沒有可以受傷的地方了嗎」「連痛苦都感受不到,跟死人有什麼區別」

這時候的紡確實讓人感受到精神跟情感上的缺陷,雖然笑得溫厚,但毫無負面情感的表現讓人覺得他是空的

對旁人的痛苦缺乏同理心,同樣的,自己對於受傷與痛苦也遲鈍到近乎麻痺

可是唯一能讓這樣的紡感受到痛苦的,只有英智而已...!

C38KN88VMAELLdO.jpg

我承認我就是被這張圖圈粉的...紡紡心痛卻流不出眼淚的神情美哭我!

 

原本我對英智的認知是理智又成熟,講求實際卻仍有溫情,但魔法使劇情裡的英智卻是毛躁而尖銳的

這應該可以算是英智的青春期吧(笑

因為祖父的過世終於可以擺脫家族的束縛做一番事業,首先就是整肅讓他看不順眼很久的校風

這時的英智真是中二到我都要笑出來XDDD,非常偏激地認為沒有錢權解決不了的事情,所以身邊的人都是因利而聚利盡而散的棋子

不相信接近自己的紡是真心地想跟自己做朋友,對於紡的好用與聽話只認為是遵守契約的僱傭關係

就是個我對你是真心,你卻以為我跟那些只愛你錢的妖豔賤貨一個樣的虐心劇情

在扳倒最後一個五奇人‧涉的最終舞台上,冷酷地表示舊Fine成員「只是兵器,戰爭結束後就沒有用了,之後他們怎樣我都不會管」

對於打斷自己跟涉談話的紡連哄一下都懶,明顯面露不耐的英智根本渣攻啊,渣到極致XDDDD

紡不敢相信自己只是一廂情願,委婉地向英智確認是否兩人的關係真的只是一紙合約

而英智並未查覺到紡的異狀,還自以為寬容的告訴紡,你比想像得好用,有需要的話只要你開口,再加更多報酬給你也無妨

「你不正是因為對我有這樣的期待,為了得到這樣的回報...才成為我的朋友嗎?」

真心換絕情啊!各位觀眾!

更虐的是,紡完全不為自己做任何辯解,只是沉默...

相信紡紡心裡一定很難堪吧...難道因為家世地位懸殊,對你好就是為了貪你的權勢嗎?在你眼裡我就是這樣的人嗎?

是不是我付出得越用心,你就越輕蔑我,更認定我是因為有利可圖才在你身邊呢?

 

看到紡不自覺流露出的痛苦神情,英智才終於感覺到自己可能做錯了,遲來地感到有點後悔

自己親手扼殺了紡對自己的信賴,失去了可能可以成為親友的存在

但兩人的關係已經回不去了...

沒有聽到英智喃喃自語「那天我應該跟你去卡拉OK的」「我是不是應該像普通的高中生一樣,只要能品嘗到微小的幸福,就該感到滿足了呢?」

紡又恢復到平常溫厚沉靜的模樣,平靜地告訴英智「請放心,我會好好完成工作的」

不用辯解,也不想辯解

紡接受了自己跟英智是不同世界的人,知進退的劃清界線,一樣是寬容溫和的態度,卻只是遠遠旁觀,不再奢望要走進英智內心了

就算日後英智想要釋出善意,感覺紡也只會退後一步,溫和地笑著說「你不用做這些事,我也會幫你的,這次你想要我做什麼呢?」

逝者已矣,現實主義者的英智不會回頭追尋辯解,紡也不會拉住英智為自己爭取一個說法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也許就是跟紡的這段過去,才讓曾經那麼張揚尖銳的英智有了反省,才有今天冷澈中仍帶有寬容的英智

這麼不成熟的英智實在太新鮮了,跑了這麼多次活動,第一次把劇情重複看了兩三次

自虐的無自覺聖母紡紡真的好萌啊!不過第二任丈夫(?)是傲嬌的夏目...你為什麼就不能找個會疼你的人嫁呢?(搖肩膀

嘛不過我腦補的是紡紡早就壞掉失去愛人的能力,不管英智還是夏目,其實對紡紡來說都無所謂了,夏目彆彆扭扭付出的愛也填不滿紡紡心裡破洞的設定!

心灰意冷受...不覺得很萌嗎XD

arrow
arrow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