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攻略的路線依序是

景時(蜜月)→敦盛(本傳)→九郎(本傳)→リズヴァーン(本傳)→ヒノエ(蜜月)→朔

其實是因為每次跑第四章時都破不了朔的絆之關,乾脆趁著跑ヒノエ的蜜月時,解八葉的協力術,順便開第六章的絆

結果朔的自白讓我哭得稀哩嘩啦啊

這個線寫得太好了,讓我都不想繼續攻略其他男角了怎麼辦呀><

首先我要先說,闇榮你要我重跑第四章跟第六章幾次才滿意啊!!

原本是要走ヒノエ的本傳,但抵達勝浦一直沒有事件,所以我就只好開了蜜月線

結果原來本傳的勝浦線是要把本宮的怨靈打完後才會開呀,我擦!!

好,既然蜜月開了,我就打算第六章去京開八葉協力術,然後在蜜月開啟前先解掉朔的絆之關

攻略說要在發現惟盛,還有跟其他角色有進展前解掉,但我一到京跑了8百次神泉苑都沒有啊

我還想說難道是我有留了ヒノエ蜜月線的餘地才不能開,所以就放棄朔路線一路跑到結局

又從第四章跑起,故意折斷其他角色的所有フラグ回到第六章,還是沒有!

拼命搜網路上的攻略才找到一句「解決仁和寺詛咒後去神泉苑」,總算順利開啟事件

然後苦逼的又回到第四章(整個流程我都快背起來了...),終於跟景時相談成功!!(淚)

接著又重返第六章,這時遊戲提示才出現「要先解決仁和寺的怪異才能跟朔談話喔啾咪^_<」

混蛋你現在才說太晚了吧!!你害我白跑了幾次你說!!

 

咳,不過我們還是要平心靜氣,好好的體會一下朔路線。

跟遙二不同,朔雖然身為黑龍神子,但從一開始就對白龍神子望美非常親切

身為團隊中唯二兩點紅,是無話不說又彼此關照的好友。

朔雖然已經出家,但似乎無法完全捨去塵世。鼓勵望美勇敢追愛,卻說自己沒辦法談感情,但原因似乎又不只在於她是尼僧身分

而真實原因在第六章終於揭曉

朔2  

原來朔當年與黑龍相戀,明知人神殊途卻又不由自主的被吸引,甚至不惜謊稱黑龍是沒落貴族只為和他結為夫妻

但某天黑龍卻突然消失,雖然不明白原因,但身為黑龍神子的朔很清楚的感覺到,黑龍是真的已不存在於世界上

深愛的人突然消失蹤影生死未卜。不願相信,但證據就擺在眼前。不願接受,但又無能為力。

行屍走肉般過活的朔的痛苦與茫然,旁觀的家人也看在眼裡,因此紛紛為朔介紹新的對象,希望她能早日揮別傷痛。

但朔害怕這樣的行為是對黑龍的背叛,一時間也難以忘懷這段感情

因此決心出家以躲避再嫁的命運,並且決意常伴青燈古佛,奉獻餘生為黑龍祈冥福。

以為自己可以將心冰封起來,以為自己可以遺忘這份痛苦,但常常因為某件事情某個契機突然想起黑龍,強忍的情緒又不禁潰堤

溫柔又善體人意的朔竟然壓抑著這樣澎湃的情感,聽桑島柔和的聲音淡淡地敘述著悲傷的往事,我的心也跟著揪了起來

望美也一樣於心不忍,所以她勸朔「明明是那麼喜歡的人,為什麼要逼自己忘記!為什麼不繼續喜歡他就好了呢!為什麼朔要這麼壓抑自己!」

而一向溫和,又是望美最好的傾聽者的朔也爆發了

「你怎麼會懂最愛的人突然在眼前消失的感覺!如果有辦法可想的話,如果有什麼是我能做到的,我又怎麼會放棄!」

第一次看見朔含怒帶淚的表情,朔的茫然、絕望、痛苦、無力在那瞬間毫不保留的爆發出來,我也忍不住淚眼盈眶

而望美也感覺到朔的傷痛之深是她無力解決,也無法一起背負的,所以只能目送朔獨自離開。

 

之後朔來信聯絡子在某寺院出家,眾人雖擔心,但由於跟平家的戰爭就在眼前因此無法抽身去勸說

這時景時出現在迷惘的望美面前,拜託望美去看看朔,並解開兩人間的誤會

梶原兄妹的感情也寫得很好啊~~溫婉嫻靜但唯獨在大哥面前不拘禮的妹妹,還有看似靠不住,但其實默默包容且付出關心的哥哥

從兩人的相處方式就感覺得出深厚的兄妹情

其實朔跟黑龍的戀情景時都看在眼裡,他也知道黑龍並不是人類,但因為朔看起來那麼幸福,所以雖然有點擔心,他還是選擇沉默

沒想到黑龍突然消失,朔從此跌入悲傷的深淵

身為哥哥即使想付出關心,但畢竟有男女之別,朔的痛苦無法跟哥哥言明,他也無力開解妹妹的悲傷

因此只能拜託同為女性的望美幫忙勸解

這裡景時憂傷的表情也好讓人心疼啊,他是真的很疼愛朔…難怪他看到大白龍時的表情那麼複雜…

 

望美來到朔所在的寺院,這時朔已經冷靜下來

告訴望美她在寺院過得很好很平靜,每日誦經,想著也許黑龍已回歸天地,一草一木都有他的影子,一直與自己同在,心靈就安寧許多

但望美發現其實朔的心裡是不願相信黑龍已死,多少抱著希望的

因此她鼓勵朔不要放棄,不要勉強自己忘記黑龍,不要封閉自己這樣活下去

「我就是沒有放棄才能像這樣再見到你,只有不放棄的人才能抓住哪怕是微小的一抹希望」

在望美的勸說下,朔終於面對自己的內心,決定要懷著希望活下去

 

而歸隊後,聽見隊友表示在跟平家的戰役中,平清盛使出了操縱自然的詭異力量,白龍跟朔認為那應該是黑龍的力量

因此在朔的懇求下,眾人潛入平清盛的藏身地

但因為戒備森嚴,且平清盛感應到龍神神子的到來,所以朔挺身而出面對清盛,一方面引開追兵,一方面問清楚黑龍現在身處的狀況

原來當黑龍的力量衰弱時,清盛以詛咒困住黑龍,將黑龍化為逆鱗為己所用

他也威脅朔,黑龍之所以沒有因衰弱而消失全靠他的咒縛維持,若朔肯為他所用,他會考慮讓這對苦命鴛鴦再次聚首。

原本迷惘的朔在見到望美後終於想通

「我所愛的他,是個不會輕言放棄,不會屈服於力量的人。他絕不想為你所用,我不會做出背叛他的行為!」

 

最終戰時我好擔心打完後黑龍就跟著消失了><

(其實一路上都想知道朔跟黑龍會不會重逢)

不過清盛消失後,黑龍出現了!!!!(灑花)

朔1  

真的跟白龍一模一樣,只是黑了點(廢話)

看到朔緊緊抱著他流淚,我也快哭了,不過對話真的很有趣XD

「神子,你明知有危險為什麼要來?不對,我不是想說這個…」←黑龍傲嬌確定

「黑龍,這段時間你都到哪去了?在做什麼?告訴我!」

「我被化為逆鱗,成為物體,無感無覺,亦不能消滅重生…」

「…對不起,我聽不太懂…」←XDDDD

然後黑龍有點生氣的說本來就沒辦法用人類的語言表達後,又趕快補了一句「我不是不想跟神子說」XDDDD

 

但就在這個溫馨歡樂的摩門特,闇榮他補刀了!!

原來黑龍跟朔的重逢只是暫時,很快地他又要回歸天地

這時朔還保有一絲希望,認為黑龍只是轉生,兩人還有再見之日

但是消失就是消失,雖然黑龍會再度聚集力量而重生,但會失去跟朔的記憶,即使再相逢也不是原來的那個黑龍了…!

而且雖然清盛已經被消滅,但黑龍仍無力擺脫他的咒縛,很快的又會變回逆鱗

所以他最後的希望,就是請朔親手毀掉逆鱗,讓他重回自然,重新成為應龍的力量

聽到這些話,連我這旁觀人都覺得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更何況是朔呢!

一度死心放棄,以為這次終於抓住幸福,最後卻還是要失去,這比一開始就沒有希望還要痛苦萬倍吧…

朔雖然在黑龍消失前,勇敢的答應了他最後的願望

但是當黑龍真的化為逆鱗後,卻遲遲無法下手

「我只要想到這個逆鱗就是他…是曾經擁抱過我的他…就怎麼樣也下不了手…」

比起所愛的人從此永遠消失,保留住逆鱗,雖然再也不能談笑擁抱,但這是曾經存在過的他,還保有對自己的記憶的他,教曾經失去過黑龍的朔怎麼放得下呢!

即使朔自私的想要留下逆鱗,應該不會有人說話的

不過朔也很清楚,這麼做不但是背叛了黑龍對她的信賴,自己也會被過去束縛永遠無法向前走

所以她拜託望美陪著她,緊握著望美的手,兩人一起毀掉黑龍逆鱗

朔3  

 

我不依啦!!哪有這麼大喜大悲大起大落的

這樣的結局朔真的太可憐了!!我想看到朔幸福啊!!

不過還好,暗榮並沒有真的那麼殘忍

結局望美返回現代世界,最後是朔的獨白敘述著對望美的思念和感謝

黑龍再度化為人型出現,雖然是小孩的樣貌,雖然已經忘記了跟朔的回憶

但還是再次選擇朔為黑龍神子,並且對朔有份特別的依戀

後日談中小黑龍也說他確實不記得朔還有他們的過往,可是朔是他「思慕之人」,見到她就心中喜悅,與她分開就難過失落

這感覺有點像古劍的蘇蘇跟晴雪,不過以年代論起應該是古劍抄他們(喂)

但朔比晴雪幸運一些,不必苦苦追尋900年,也沒有因為過於漫長的歲月而漸漸釋懷與愛人相守一生的心願

 

朔4  

看到結局真的是感慨萬分,總算守得雲開見月明

黑龍一定要讓朔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風不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